小说,动漫,乙女,腐。不在乙女里面刷腐,基本萌是主角总受属性。偶尔兴致来了写写文,文笔稀烂供大家一乐。

此刻,平静无风(2)

*纯粹是为了反虐回去而写,切莫追究细节

*背景是事件已经全部结束,你成为了普通人,也不记得游戏里发生过的事情

*故事发生在去你要跟别人去民政局领证的路上

*领证对象请大家自行带入

*其实我还是喜欢这四个大猪蹄子的,真的

*前篇连接在这里(1)

 

今天来登记的人不少呢。

你挽着即将成为你合法丈夫的手,有些不安分地在大厅里左看右看。不得不说你还是有些小紧张的,看着形形色色的情侣们一个个地拿着结婚证书,你甚至产生了某种不真实感。

真的要登记结婚了吗?接下来的人生就要与这个人携手度过了吗?等等之类的想法充斥在你的脑子里,忽然就让你懂得了为什么会有所谓的婚前恐惧症这种东西。

看出来你的不安,牵着你的手的他夺过了你捏在手里的户口本,像是怕你反悔一样把你拽到他的怀里。你被这猝不及防地举动弄得差点摔倒,但是在抬头看见他的眼睛时又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嗯,应该是没问题的吧。

终于等到你们了,工作人员笑眯眯地递给了你们纸笔。至今为止你作为公司高层签过了许许多多的合约书,这可能是最让你紧张的一个。你深呼吸一口气,抓起了笔...

包里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起,你松开了还没有签上名字的墨水笔摸出手机,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名字吓得头皮发麻。眼神示意了一下早就写好了申请托腮等着你的他,都没注意到笔滚落在地,就忙划开了通话键。

“李总,很抱歉这次的策划案没有及时上交,但是我昨天已经让助理将初稿发到你的邮箱上了。要是实在不行的话您看咱们能明天再合计合计吗?我现在有点事...”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商量着登记和之后的婚礼,确实落下了一部分工作,这让你面对乙方BOSS的的时候格外没有底气。

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,在你几乎就要以为是打错了电话的时候,低哑的声音才缓缓响起:“在你看来我就这么不近人情,在你要结婚的时候还催着你的策划案?”

难道不是吗...不对,华锐的总裁怎么会知道一个小合作方高层的登记日期啊!明明请帖都还没发呢。

你忐忑不安地咽了口口水:“所以,您是特意来打电话祝福我的?”

“对,新婚快乐。”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,像是也在一个人多的办事处。

于是你放心地舒了口气,边拿着手机边重新拿起了笔在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,声音也变得轻快起来:“谢谢李总,婚礼的时候还请您务必光临。”

回应你的依旧是充满了乙方BOSS风格的一句话:“如果那时候我有空的话。”

挂掉第一个祝福电话,你将填好的表格递了过去,与手边的那人相视一笑。他伸手帮你梳理了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乱掉的头发,轻声对你说出了那个称呼。

你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红了脸,深吸了一口气用拳头不轻不重地砸了他一下。

李泽言:

笨蛋。

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笔,李泽言在静止的时间中看着她拿着手机匆忙的神色,将笔重新放在了桌子上的申请表旁。

登记结婚的时候居然还会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而手忙脚乱,可不就是一个笨蛋吗。

目光不再去看桌子上白纸黑字只差没有签名的结婚申请表,而是蹲下身来看着坐在板凳上一脸悲愤准备接电话的少女。李泽言伸出手,却在要触碰到她脸颊时停了下来,很久很久之后,才抬手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在这个静止的时间里,他对这个还没有签下自己名字,尚且还不属于某个人的女孩开口道:“以后做事,要自己小心一点。”

我不能再像之前一样理所应当管束你,教导你,你要一点一点学会和这个人一起工作,一起生活。

一起在没有我的时间里度过余生。

时间再次恢复了流动,李泽言挂掉电话。在人影幢幢的人群中,看着她和另一个人将申请表递了过去。

看着被自己揉乱头发另一个人伸手将她梳理整齐,然后启唇对她说出了那个称呼。她大约是被吓到了,抬手就往那人的身上锤,但是脸上满是掩饰不住绯色的羞意。

他的小女孩,最终还是正式的成为了别人的妻子。

手牵着手走出民政局,你将户口本和大红色的证书一起放进包里。身边的他不依不饶想让你喊出那句称呼,你咬了咬嘴唇刚想说什么,就被隔着两条街依然依稀可闻的尖叫声和呐喊声给吸引了注意力。

“什么声音啊?”你赶紧开口逃离了这个话题,拉着他的手过了几个马路,走近了尖叫声的发源地。

在少女的嘶吼声和尖叫声里,你停驻在眼前这个商场门口前。商场的液晶屏幕上是此时此刻在商场内部和粉丝互动的明星,灿金色的头发比今天的太阳还要明亮,让你一下子想起来悦悦昨天说的话。

原来今天在这附近有活动是周棋洛啊。

因为人员爆满商场肯定是进不去了,你隔着一条街看着液晶屏幕上笑如灿阳的少年,发自内心由衷的感叹一句:“真的是好帅啊。”

嗯?敏锐的感受到身边某人气氛不对,你连忙干笑两声,讨好式地对他笑笑:“明星再帅也跟我没关系,你这样的配我就刚刚好。”

哦,这句话潜意识是在说他不如明星帅...你一下子咬到舌头,察觉自己说错话了。

液晶屏幕上活动还在继续,一个被邀请上台的粉丝红着脸问耀眼的明星:“我想问周棋洛,为什么会复出呢?”

台上的金发少年似乎一点都不意外,拿着话筒勾唇一笑,又引发一阵迷妹的尖叫:“我有一个薯片小姐,她现在已经不在我身边了,所以我希望站在最高的地方,让她总是能看见我。”

就在粉丝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少年调皮地眨了眨眼睛:“这是我新电影的台词,还请大家多多关注。”

你忙着哄身边新鲜出炉的合法伴侣,拽着他的衣角:“你听人家都有他的薯片小姐了,我这才说他帅转眼就被甩了。”

他冷哼一声,不接受这样的解释。

屏幕上,金发的明星被粉丝要求对说再一句电影的台词。他收起唇边开朗的笑意,湛蓝色的眼睛里被深不可测的悲伤取代,他目视着镜头,却又好像看着更远的地方。

“不要放弃我,薯片小姐。”

你在商场门口实在是没有办法,做了一会心里建设,低声开口:“我们回家吧,老...老公。”

他终于笑了出来,带着恶作剧成功的姿态捏了捏你说完之后通红的脸,牵着你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你在粉丝们铺天盖地“不放弃”的哀嚎声中回头看了一眼大屏幕,那双装满了死寂和悲伤的眼睛让你小小的惊呼了一声。

看来是演技派呢,下一次一定要去看一下这个电影了。

当然,是要和这个小心眼的新出炉合法伴侣买情侣票了。

周棋洛:

“推了好几个节目非要接受这个商演,连个场地都这么小。”沈远看着走下台拿着水瓶喝水的周棋洛,有些不明白的嘟囔道。

一口气将一瓶水喝了个干净的周棋洛将水瓶捏扁扔进了垃圾桶里,将刚刚在台上的阴霾表情拂去,笑容依旧干净而美好:“没有办法啊,这里是最近的地方了。”

这里是他能到达的,离恋语市结婚登记处最近最高的地方了。

不知道他的薯片小姐有没有看到呢?不,现在已经不是他的薯片小姐了吧。

他还会站在更高的地方,让她抬眼就能看到,让她依旧能讲出自己的名字,依旧能出现在她的生活。

即使,是在触碰不到她,离她最遥远的地方。

周棋洛埋下头,说出了那个还不存在的电影中的最后一句台词:

“再见,薯片小姐。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1 )

© 深忆 | Powered by LOFTER